close



來來來~各位客官,來宜蘭童玩節怎能不來傳統藝術中心呢?!

首圖放童玩節的門票可是有用意的~

因為憑票根可以在傳藝的星巴克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~((灑花~





一進來第一個場景就是"逗陣",旁邊還有牌子講解原由

然後還幫你取出照相位置與被照相者位置,最底下還有下一站景點

想當然啦~我們怎麼可能乖乖的照著指示走((哈哈~

兩側都有可以逛的展覽館與販賣部,是展覽一些藝術品與販賣手工DIY的玩具等等



旁邊都有一些具有特色的椅子可供人休息







再繼續往裡面走,會看到很古代的建築~

我覺得跟三峽老街很類似啦~就有著一排的古老建築跟街景

兩側都是商店販賣各式各樣的童玩和手工藝品







牆壁上也有著一些特色裝飾,都可以照像這樣

每一家的招牌也有不同設計,騎樓下也擺出店家的招牌物來吸引客人







像這家就是賣備長炭的,門口還貼著QR-code讓人搜尋

就是那個新台幣跟美金把我吸引進去了啦~~~

他有專人導覽告訴你備長炭的功用,還做了很多實驗

我個人是覺得很神奇啦~可以阻擋電池波輻射是最吸引我的地方

我沒有去外面比價,他說產學合作我就相信他了> <"

可是健康是無價的嘛~~~就算是花得值得啦







金色木屐真是吸引人阿~~~可是我沒站上去,應該有不少人站過了

石來運轉我就摸了好幾下,一直希望中大獎什麼的啦((哈哈哈~







這裡還賣了很多有趣的東西,像是琉璃~捏麵人~木頭製品

友人最有趣的疑問是為什麼腳踏車要賣糖葫蘆或麥芽糖?

他覺得為什麼不可以賣魚丸貢丸等等的~他說他會去買阿

也對吼~可是會有很多蒼蠅吧??







裁縫店沒開,因為他在拍片啦~~~

所以只能看一看外觀囉







街上走完後到了雨天表演場,有看台可以看鴨鴨

但是鴨子游得其快無比,我想應該是電動鴨鴨



這間是以前一戶人家的家,拆遷後被移往傳藝中心供人參觀

跟電視上看到的古代房子一模一樣耶~



門前還有一隻小豬撲滿,時空錯亂的感覺很妙





古厝的全景圖很壯觀吧!!!我一直覺得這樣的房子打掃起來一定很累

有超多房間的耶!!!這裡也有一位工作人員喔,應該也能導覽一下的





走著走著看到比較現代的建築,比較和風建築的感覺

意外的覺得很協調,不衝突也不突兀





走在園區裡時不時就能看見這種有趣的造景

讓人也想跑去玩一玩,看看他們在看什麼







不瞞大家說,這是我第一次來傳藝中心

我覺得非常好玩,也許本身就對手工藝品有興趣

所以什麼東西對我來說都好新鮮好好玩

在這裡只要你想動手做,就可以付費玩一玩手做的樂趣

不想動手的也可以逛逛河畔風景與古厝

回味一下以前的建築風格

來到這裡真的可以放慢腳步走走看看

體驗一下古今交錯的感覺,也可以演一下穿越劇~((哈哈

最後票價資訊給大家: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c02/c02020202.aspx

老話一句,有便宜的童玩+傳藝中心的套票選擇

或著星光票下午四點後入場的也相對便宜

對了~星光票也可以享有星巴客買一送一喔!!!

暑假期間園區開放到晚上九點,可以安排早上去童玩節下午來傳藝中心玩

附上官網給大家參考: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main/index.aspx

裡面都有交通住宿的資訊,也有園區表演時刻表喔~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姿姿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