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參加團體行的時候

 

只要把資料以及錢交出去就無後顧之憂了

 

但是團體行總不夠自由~想去的地方無法面面俱到

 

所以開始研究自由行時真是苦了我阿!!!

 

大家知道的日本交通非常便利

 

但是複雜到不行~跟台灣捷運完全不一樣阿>"<

 

不過我很懶~所以第一次只靠西瓜卡就搞定所有交通

 

西瓜卡呢就像是悠遊卡一樣,可以搭車購物等等

 

 但是第一次可以如此懶惰省腦力

 

要再前往第二次第三次就要聰明控管交通費啦!!!

 

因為我非常懶得研究~所以下面也是提供最簡單的理解法

 

如果要深入研究請自己去網路搜尋文章喔!!!

 

下面單就幾個景點以及JR/都營/Metro來解說

 

1189076618.gif  

(圖片取自Google)

 

這個大西瓜是JR的路線圖(我都稱他大西瓜啦)

 

很好搭,怎麼搭都不會迷路~就是一個圓嘛!!!

 

中間有一條東西向的截彎取直線(省時用)

 

搭乘的地方圓圈與東西向不一樣地方喔!!

 

幾乎知名大點他都囊蓋了,如果排一天行程JR縣是夠玩囉

 

然後地鐵間也有套票配合~

 

像是機場到東京市區就有推出套票

 

也有跟都鐵巴士等合作可以選擇

 

這邊直接給套票選擇的網頁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pass/index.html

 

可以自己預估要跑的點是否划算再購買套票喔!!

 

都營.bmp  

(圖片取自Metro網站)

 

剩下比較常使用到的是都營跟Metro(通常是跟JR線混著搭乘啦)

 

都營購票.bmp  

 

上圖幫大家說明了如何購買都營一日票卷~

 

也幫大家分別標出都營與Metro的線

 

都營有4條線/Metro有9條線

 

密密麻麻的路線網仔細看右下角的路線標示顏色

 

有兩排,左邊的1~4條是都營

 

右邊的9條是Metro

 

其實靠這13條也算蠻夠了~

 

一樣大景點都有經過,景點安排上也很方便有彈性

 

112.bmp  

 

這是Metro一日卷,海外的限定使用喔!!

 

所以景點安排得當可以省下不少錢錢

 

都營1.bmp  

要購買Metro一日卷的上圖有購買地點喔~

 

好像有限定地方販售~需要的人要查查看

 

最好是事前規劃好,機場買買最方便啦!!

 

這邊給大家Metro網站:http://www.tokyometro.jp/tcn/index.html

 

最後來講都營

 

這是我最喜歡運用的一條地鐵

 

為何這麼說勒~~~

 

因為我可以一日遊就靠都營

 

都營2.bmp  

 

這邊幫大家放上一日票卷以及都營的4條線

 

都營一日票卷在上面介紹13條線時有附上購買操作囉!!!

 

因為我製圖的關係沒有想這麼多啦>"< 就麻煩請手動向上看囉@@

 

圖片上能看到紅色圈圈~那是我想去的地方啦!!(有些沒圈到啦~)

 

我就把他圈起來~

 

一日遊的安排如下:

 

築地市場吃海鮮早餐--淺草拜拜--押上晴空塔血拼--六本木看日落夜景--新宿血拼--赤羽橋看東京鐵塔

 

我的行程或許有點繞路,但是我將行程攤開後

 

我想去六本木看日景跟日落還有夜景(花了錢就想看三種嘛)

 

然後東京鐵塔也想去看看~不上塔沒差我只想再有點距離的地方看看照相

 

所以逛街行程插上去,就是這樣了

 

我想說沒關係反正有一日卷了嘛~~~

 

如果要省時的朋友千萬別學我~

 

逛街行程我都會事先做好功課現場買了就走

 

如果要逛比較久的朋友時間還是寶貴的

 

要順行程就要看你住的位置在哪裡,還要看你的條件取捨

 

像我住東日本橋,如果要排行程也一定會從淺草這種日間行程先去

 

然後逛街行程排下午跟晚上

 

這邊附上都營網站: http://www.kotsu.metro.tokyo.jp/ch_h/index.html

 

說到這裡應該對日本地鐵有些小認識了吧~~~

 

還有很多交通方式我沒提到(巴士啦船啦)

 

不過對首次安排自由行的人這三種應該就很夠了

 

然後把想去的地方列出來,再把地鐵圖攤開就比較好安排了

 

可以看看我之前的東京甩尾文章,但是我的東京甩尾是求省時方便

 

並沒有規劃一日卷的省錢安排喔~

 

行前規劃:[旅行] 東京甩尾--行前規劃 

 

當然行前規劃是在台灣做的,實際的狀況我都有分天打出來喔

 

可以看一下之前的旅遊文章喔~

IMG_5748.JPG

arrow
arrow

    姿姿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